Monday 14 July 2014

遇上对的人,什么都对了。不对的人,你再努力都没用

最近无意中读到徐若瑄结婚宣言的文章, 勾起了很多内心的深处。。 其实我还没完全放下对他的思念。。

在每段感情中, 我往往是那个付出最多的人, 爱自己的另一半多过爱自己。。 只有那么一段爱情最刻骨铭心, 就是我与汤先生的恋情。。 他也许不是那个对的人, 但是却是爱得最深的那个, 我已很努力让自己去放下。。

一直以来的我, 身边不缺追求者, 但这段时间, 我却一点也不动心。。 我很满意现状, 我更爱及疼我自己。。。 前几天 Bluebay Wedding 打给我, 问我为什么有个女人要用我的婚纱配套, 我听了, 眼泪不受控制留了下来。。也许他们也替我不值, 因为那配套是我经朋友介绍及和婚纱店的人沟通才拿到那么好的优惠。。。  才几个月的时间, 他要结婚了。。 我告诉自己要打从内心祝福他。。 这也许是我爱他的另一种方式。。 好友们一直以来都觉得他不是一个能托付终生的男人,所以都说不看好他的婚姻。, 如果是以前的我, 我一定附和她们所说的。。 但如今的我却说, 不管我和他的结果如何, 我只会祝福他。。。

在一起将近两年的时间,我们争吵好多次, 其实争吵只是因为在乎对方。。 为什么他从来不去想这点? 如果我对他没感情, 我不会和他吵。。 我真的相信我会是他这一辈子的最爱。。 这是他答应我的, 毕竟我们之间发生的记忆是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的。。 有时觉得他现在的女友是我的代替品,我的直觉还蛮强的。。

我们对未来缺乏共同意识, 我是一个愿意去照顾他, 打理我们的家的人, 但我也是一个和家人朋友关系来往很亲的人。。 他却不是。。。 他宁可不要应酬任何人 (包括对方的家人)。。 嫁给他会是一件很辛苦的路程, 所以我选择了结束这段感情。。 和他一起, 我没安全感但我不表露出来。。他身边有个女的曾经喜欢他, 他有时深夜和她出去, 我也不会妒忌, 我只需要他尊敬我,知会我一声就好了, 但从来没有过 。。 我从来不是一个横行霸道, 不讲理的伴侣。。 我却是个善解人意的人 (也许是因为家里的 upbringing)。。

他常说就算他结婚了, 在外一夜情, 他还是爱他太太的。。 其实我真的相信他将来真的会一夜情。。 我只希望他懂他内心的想法, 千万不要为了想要早早结婚而结婚。。 这点也让我在筹备婚礼时, 真的害怕了。。 因为了解他的我和朋友都知道, 感情对他来说是投资。。 只要结婚生孩子就好。。as per friends, this is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he does not know what he wants.. 爱情会在日后渐渐消失的无影无中。。 我希望他有更多责任感。。。 

其实他已把他这一生所有的事告诉我了, 但我却在意 (因为我真的爱他很深) 。。 所以为了避免将来他的女友找他同样的麻烦, 他不会再轻易告诉女友所有的事。。 他的性格就是这样, 我太了解他了。。 为什么我放不下他呢? 我只记得他那些好, 却不要去想起他的坏。。

人从每段感情中都学习到教训, 我却改变了。。 他再也看不到了。。 就算他现在要打压我的自信心, 我都还是那个自信自爱的 女人。。 我也从来不在乎他赚多少, 因为我不花他的钱。。

汤先生, 这么久时间以来, 我真的好想你。。 想念和你在台湾的日子, 想念我们曾经想要一起共创的未来。。 如果有下辈子, 希望我们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对方。。。

请你要幸福。。。 永远把我放心里。。 汤先生, 我对你的爱永远在心里的某个深处。。。


现在的我很满意现状, 如果不是发生那么多事, 我也不会出来创业, 自己当了老板。。 我很爱我的家人, 亲戚和好友, 因为他们总是那么爱我疼我, 尽量不让我受伤。。。 谢谢他们!

我会努力把对你的爱放下。。。 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原谅了他对我的伤害, 因为一切不能回头。。 

再见了, 我的最爱, 我的回忆。。。   

Nobody is perfect.. if one cannot accept me who has flaws as a human, he does not deserve to have the best of me too..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